【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16888枚
 1 

【上榜心得】102國小一般台南市及新竹市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7/27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國小一般台南市及新竹市
使用阿摩多久:2-3年
阿摩最大特色:大家提供解答,互相分享,不斷精熟
送給大家一句話: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一.心態調整


我記得我在剛開始代課的前三年,總是不斷在抱怨現行的教甄制度,筆試考的那些科目,真的能找出好老師嗎?迦納不是說多元智能嗎?為何只考國英數教,唸美術系.音樂系.體育系的老師整天苦練的專門知識都不考,這樣的考試公平嗎?因而就陷入了念一下書,抱怨兩下,念一下書,抱怨兩下的惡性循環當中。心中一直很排拒這樣不公平的考試,直到第四年,才真正的去面對現實:要當老師,就要通過筆試.複試,要通過筆試,就要念那些科目。

遊戲規則如此,就請按照遊戲規則走。所以,我的朋友們,如果你真的有心想要成為一位正式老師,讓自己的教育理想王國更名正言順,勢必得去面對這樣的甄選制度,面對它,接受它,克服它,就離你的教育理想王國更邁進一步。

二.各科準備


誠如我之前所言,我學科是一路爛到大的,高中唸美術班,大學唸美術系,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術科上,學科就真的慘兮兮,一度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有閱讀障礙,每每看到字,就睏到不行。

但遊戲規則就是要通過筆試,就是得唸那些科目,於是不擅唸書的我便去了解別人是怎樣準備的,便依樣畫葫蘆,沒想到在第四年開始進入複試了。

我各科的準備書目很簡單:

1.教育:歷年考古題+陳嘉陽+高明+徐強特教

2.國語:歷年考古題+謙謙+搶救國文大作戰+林忠雄新式國語文測驗題庫(台灣文學部份)


我國語跟教育準備方法是一樣的:

1.找一本書當主要讀本:
其他東西是用擴充的,像是教育我就是以陳嘉陽當作主要讀本,國語就是搶救國文大作戰跟謙謙當作主要讀本。

2.高分筆記一定要:
就是錯誤筆記啦!現在推正向管教,我們也要對自己正向一點,不要一直看見自己的錯誤,所以才叫做高分筆記。作法是把每寫完一份考古題,就是去阿摩上面找相關文獻資料,整理成最佳解答,如下圖,我國語跟教育都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錯誤筆記,所以建議可以在上學期就要把這部份工作完成,下學期用來精熟多念幾次。

3.使用阿摩精熟
上阿摩做考題,確實弄懂,繼續不斷精熟,考古題目鰾就是不能錯!

期望大家都能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