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985枚
 0 

【上榜心得】102地方特考雲嘉區三等財稅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4/05/11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地方特考雲嘉區三等財稅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半年
阿摩最大特色:選擇題多,解答詳細
送給大家一句話:努力、毅力、自信 必定成功~


國考我覺得是一條漫漫長路,範圍之大,真的很難掌握,除了要兼顧每一個科目外,考運及當天的狀況都是變數,我相信再怎麼有實力的人,也很難保證自己當天不會有失誤或是狀況不佳而出現落榜的可能,所以得失心不要太重,只要堅持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必定成功,對於他人的眼光更是無需理會,因為大部分的人會認為你一定沒辦法,甚至會認為你是因為找不到工作,才被迫加入國考的行列的,而看不起你,我覺得這都是常態現象,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夠了。另外,我覺得要以快樂讀書的心態來準備,不要把讀書當作是這麼辛苦的事,就當作自己知識的充實,考試只是對自己實力的測試,就算真的答的不好,也只要難過一下就好了。畢竟國考常常是比毅力跟恆心的,如果讀的太痛苦,很容易就會頂不住壓力而選擇退出了;況且,就算痛苦的考上了,之後當上公務人員工作可能更辛苦,人生彷彿不曾快樂過,又何必呢!

但是考前最後1~3個月真的是決勝的關鍵了,因為這段時間準備的東西是對考試最有效果的,時間短也比較不容易忘記,所以辛苦點是值得的,一定得要把握住,精神好時一定要用來讀書,不要拿去玩樂消耗掉了。另外,平常多做做小善事,例如:看到路邊有垃圾就順手撿起來丟進垃圾筒;到麥當勞或其他店消費時有看到捐款箱,就順手捐個一些小零錢,一、兩塊都好;經過寺廟就真誠的拜一下…等等,我相信這都是在為自己累積福報,考試有時候就差這一點點的運氣了,以上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接下來的考試,也都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