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50251枚
 0 

【新聞】102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招生要開始囉!

發表于: 2013/05/19


102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招生要開始囉! 
家有符合優先入園資格幼兒之家長,請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洽詢公立幼兒園招生時間相關訊息,把握優先入園機會,讓家中幼兒得以及早接受教保服務。

教育部為落實照顧弱勢族群的幼兒,自民國94年開始,每年均協調各直轄市、縣(巿)政府,將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及特殊境遇家庭子女等5類列為優先就讀公立幼稚園之第一順位。為具體協助弱勢幼兒獲得適當的學前教保服務,在100年6月制定之《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中進一步將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幼兒、身心障礙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六類對象,明列為優先就讀公立幼兒園之對象。

教育部表示,為降低經濟弱勢家庭的負擔,教育部補助就學當學年度滿5足歲,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家戶年所得新臺幣50萬元以下家庭的幼兒,使其得以免費就讀公立幼兒園,家戶年所得逾50萬元至70萬元以下家庭,除免學費補助外,一學期另補助6千元;對於2歲以上至未滿5歲中低收入戶的幼兒,每學期也有新臺幣6千元就學補助!同時,教育部也鼓勵公立幼兒園積極辦理課後留園,身心障礙幼兒、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及經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專案核准屬經濟弱勢且有必要協助家庭的幼兒可以免費參加該項服務,可以讓家長專心就業、幼兒安心托育!種種完善的就學協助及補助配套措施,都是為了提供幼兒優質、普及、平價及近便性之教保服務,陪伴孩子快樂學習成長。

公立幼兒園具有合格優質的師資、合法的師生比例及符合幼兒學習生活的活動空間,教育部彙整了102學年度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公立幼兒園優先入園資料,家中有學前階段幼兒的家庭,可至教育部全國教保資訊網(
http://www.ece.moe.edu.tw/
http://www.ece.moe.edu.tw/最新消息)查詢;家長也可多加留意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所公布的102學年度新生入園注意事項,並把握幼兒園招生的登記時間,就近選擇公立幼兒園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