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新聞】102學年起 國小每週增一節英語課

發表于: 2013/05/22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從一○二學年度起,國小各年級每週各增加一節英語課,低年級是一週兩節,中、高年級一週三節,加強聽、說、讀、寫能力。
教育局表示,配合國小英語課程多一節,公立國小教師編制員額將提升到每班教師編制一.七,降低鐘點教師的比例,穩定現有師資;並運用部分經費,提供各校開設符合所需的實驗課程,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
對於國小增加英語課程,學生、家長反應不一,贊成者認為,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孩子越早學習、效果越好,學校的英語課程如果不足,也會安排孩子到美語補習班學習。
反對者認為,現在的孩子已被課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多一堂英語課,是否揠苗助長,值得三思;再者,一週多上一堂英語課,聽、說、讀、寫能力是否就能大躍進?教育局可能太過樂觀。
新北市從九十七學年度試辦國小英語活化課程實驗方案,以每週增加三節課的方式在偏遠地區學校試辦,從九十九學年度起全面實施;一百學年度修正為「多元活化課程實驗計畫」,朝「多元化」、「社團化」方向進行調整,一○一學年度仍持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