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169013枚
 1 

【上榜心得】102年度新北市國小專任輔導教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7/05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新北市國小專任輔導教師
使用阿摩多久:3年
阿摩最大特色:可以不斷測驗找到自己的盲點
送給大家一句話:雖然很困難,但是永遠保持最原始的初衷,相信你是一名能夠在孩子心中種下樹苗的老師!


四年準備考試的歷程真的很恐怖,很多事情都被擋住了,自己有一個非理性的信念,考上才可以買房、買車、談戀愛,偏偏一等就是四年,四年一個大學學位都念完了,如果有孩子都可以上小班了!但是周邊的人都一直不斷的給我支持,讓我可以走我喜歡的路,這是最重要的原因!

第一年(懵懵懂懂,不知天高地厚):教甄這麼容易太多科目都準備過了,一定會考上的!--->換來的結果是慘敗,連代課都沒有。所以忐忑的心情一直到八月底才確定找到一個代理導師的工作!這時候的我認真面對這個問題,準備補習組讀書會。

第二年(一步一腳印,奠定基礎):讀書會的成員一起努力感覺真的很棒,幾乎把歷屆試題(教甄、高普考、地特)所有可以找到的考題都拿來做了,而且讀書會的成員會列進度,針對每一個有爭議的題目,或是不懂的答案,詳細解答,這時候阿摩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了,阿摩上面有好多善心人士、教育界的前輩都非常願意解答各種奇怪的題目,讓我奠定基礎。雖然歷屆試題都做超過五遍以上~但是我仍然落榜了!非常不甘願,也非常不爽!!因為我覺得我比別人認真,比別人努力,但是我卻落榜!

第三年(慘澹失意的一年):雖然第二年考試的成績比第一年好很多,所以很快的就找到代理的工作,可是心情陷入低潮,因為我總覺得我比別人認真,我比別人努力,人家歷屆試題三遍就考上,那我是怎樣,我就比較笨嗎?比較蠢嗎?為什麼考不上?結果情緒大大影響了我的準備態度與進度,而且一度以為自己可以透過考輔導教師考上,所以更不認真了!結果~~上帝真的眷顧我,我進複試了,而且有好多朋友給我加油,成立團對幫助我,但是最後我還是落榜了。同年讀書會好友也考上了!心情更是沮喪。

第四年(平平淡淡的一年):慢慢的我發現上帝要給我的,一定會出現,不給你,你也要不到,這一年斷斷續續的去補習(因為我是一個需要被鞭策的人,加上我很場依,所以我一定要有人陪),慢慢的發現每一條路都是辛苦的,而教甄這條路也不容易,但是看著我帶的畢業班(第一屆連續兩年帶著)每一個孩子們都進步好多,彼此之間的互動也更自然,於是我投入更多的時間在孩子身上,考試真的感覺被荒廢了,但是還好是畢業班,我有一些時間可以留下來看看書。對於考試沒有太大的想法與情緒,穩穩的練習就好。於是今年順利金榜題名。我想這也是第二年的讀書會給我很大的基礎,以及瘋狂在阿摩上練習得到的效應吧!

各位準備教甄的朋友:
準備的路途真的不容易
但是看到每一個孩子的臉蛋
我告訴自己
我真的很適合這條路
希望大家也是
祝福大家都能夠金榜題名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