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6819枚
 2 

【上榜心得】102戶政高考戶政高考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11/22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戶政高考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選擇題可以反覆練習,做到爛!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持到最後,奇蹟會出現!


我是準備普考為主,但普考差一分多沒考上,會考上高考是奇蹟,因為高考多的二科沒準備,甚至沒有買書,所以沒準備完的朋友硬著頭皮也要考完整場考試,堅持到最後,奇蹟會出現。考前有去廟裡拜拜,把考試要用的文具、准考證過一下香爐,每堂考前會跟我信仰的神,向祂報告等等要考試了,求祂保佑能順利,平時也多做善事(捐零錢、發票、隨地撿垃圾的小事),自然冥冥中會有無形的力量幫助你。
1.國文和英文,沒準備吃老本。
2.法緒54,僅做阿摩選擇題庫,包括:法學、法學大意、法學緒論,做到爛。
3.行政法71分選44申27,也是做阿摩選擇題庫,反覆練習錯誤的錯1次抄1次,沒練習申論。
4.移民政策與法規74分,選擇考古題做到爛包括:導遊和領隊考試的考古題。申論基本的入出境、停留、居留、永久居留、長期居留、定居、收容等…與有戶籍國民、無戶籍國民、大陸人民、港澳居民、外國人、無國籍人要互相對應比較。如:什麼人可以申請定居(條件、法源…)?永久居留和長期居留分別是誰可以申請?.....等問題的排列組合。
5.國籍與戶籍法 88分 選擇考古題做到爛,涉民法和兩岸關係條例做表格比較才不會亂掉、戶籍法、國籍法、姓名條例全背包括條號,細則輔助的看,能背就背。
6.民法76分,我是先背條號,內容意思對就好,每個主題背一個前言,如:兩願離婚、裁判離婚的前言就不一樣。
7.地方自治3X、人口政策5X,沒準備,但是由於是考申論題,所以有發揮空間,運用管理學的方法(如:PEST分析、5P分析、SWOT分析等),做有系統的亂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