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6369枚
 2 

【國小】102教檢試題重要考點

發表于: 2013/03/15



‎102教檢試題 重要考點 大家一定要會喔
11.張教授認為,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能夠提供充分機會試探學生的個性 才能,助其適性發展。此種說法比較強調的是教育的何種功能?
(A)選擇 (B)照顧 (C)社會化 (D)社會流動
28.黃校長致力於品德教育的推行,期許學校教職員能共同建立具品德核心價值的校園、制度和倫理文化。此種理念最接近哪一種品德教育實施方式?
(A)典範學習(B)體驗反思(C)環境形塑(D)啟發思辨
4.試列舉「學習型組織」內涵中的五項重點。
16.小喬和小銘一起在沙堆裡玩,他們彼此交談、交換桶子,並把沙子給對方,但是他們仍然倒著、丟著自己的沙子。依據帕頓(M. Parten)對遊戲層級的分類,他們目前進行的遊戲是屬於下列哪一種類型?
(A)單獨遊戲(B)聯合遊戲(C)平行遊戲(D)合作遊戲
22.陳老師發現小智經常會對沒做好的事後悔、對於尚未發生的事又很恐懼,於是教導他:「力量存於現在」、「強調此時此刻的重要」、「認識與感受現在這一刻,避免留戀過去」。陳老師的作法是依據下列哪一個學派的觀點?
(A)完形治療法(B)敘事治療法(C)行為治療法(D)理情治療法
3.試簡述史坦伯格(R. Sternberg)智力三元論的內涵(5分)。如果你是國小教師,試列出 五項促進兒童智力發展的作法(5分)。
1.課程評鑑中的內部與外部評鑑,主要是以何者作為區分的依據?
(A)評鑑時機(B)評鑑工具(C)評鑑人員(D)評鑑專業度
12.王老師在音樂課教導和弦概念時,介紹烏克麗麗(即夏威夷四弦琴)的文化背景, 並欣賞烏克麗麗的演奏曲。此屬於下列何種多元文化課程設計模式?
(A)貢獻模式(B)行動模式(C)附加模式(D)轉化模式
25.蓋聶(R. Gagné)認為要增進學生學習效果,必須提供相關的學習條件。「教師的增強」屬於下列何種學習條件?
(A)內在條件(B)外在條件(C)中介條件(D)先備條件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tqa.ntue.edu.tw%2F&h=8AQFda1HZAQHH6U4Ukg2O8qe1r0mjcnSm_BsLc2bcxMoWRw&s=1
https://tqa.ntue.edu.tw/
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