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5 期
550枚
 3 

【上榜心得】102新北市國小英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10/09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新北市國小英詩
使用阿摩多久:2年
阿摩最大特色:隨時測驗,隨時備戰。
送給大家一句話: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102新北英師,黃瑋琳。

『必上的決心+入木三分的精熟練習+開朗的心胸=今年上榜。』-志光張力老師。
這句話,這一年來不只縈繞在心,更畢生難忘。準備教甄的那些年,不只組讀書會,上補習班,最重要的就是心胸,因為我想成為的不只是正式教師,而是到退休仍活力充沛、樂意助人的熱血教師。
想進複試考場大門,通過初試這資格一定要拿到手,否則一切都是枉然。和志光的淵源很深厚,結婚生子那年休兵了一年,但也就是這一年讓我重新思考為人師的胸懷。去年(101)下半年參加志光,希望能在短時間內重整教育專業。我也參加了試教口試班,自認口才極佳、教學活潑的我頓時大開眼界,原來要考上教甄不能閉門造車,要用孩子們的高度去看別人,以此教學相長才得以練就渾身好功夫,叱吒杏壇。
縱使如此,去年以花蓮英師備ㄧ,開啟新的一年。

『備一,是正取最佳準備搖滾區!』-101新北榜眼英師。
2012年七月,遠征花蓮放棄初試同天的新北、複試撞期的台南,最後戰績卻是備一,由於花蓮是第一個放榜的縣市,七位正取都報到了。花蓮撕榜當天,走出傷心禮堂邊下樓時眼淚已奪眶而出(這時還遇到某正取看到我哭還來安慰我,雖然百感交加但還是謝謝你…),拿起手機猶豫著是否該做些什麼,撥出電話給讀書會的好伙伴,就是新北榜眼英師Michelle。人生,真的好像有位神秘人物巧妙地安排著,她要我記著當下的感覺,就是這股不甘願、不向失敗低頭的銳氣,這一年我會非常需要它。
我照做了,立刻用隱形保鮮袋把這股氣密封起來,沒力氣向前時拿出來大大吸口氣,再衝。

『讀書會的經營就像婚姻一樣,以愛、共同目標、信任為基礎,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名額一起上!』-102新北英師黃瑋琳。
讀書會,是今年能在新北英師榜上有名,最最最最重要的第一關鍵。以往的讀書會以筆試為主,這一年,因緣際會下組成的『試教口試團』,把我們成員全推上成功禮堂。
八月底,我們讀書會大致成形,九月初即擬定進行模式、職務分派、每月目標與檢討改進。我們成員除了必備的專業能力之外,各有擅長;其中,有如外交官的角色,負責邀請大師前來擔任每月試教口試的評審;而執行長則掌握團隊月、季目標,分派職務給團員並緊盯進度評估成效;在試範教學中如魔術師般,隨時加入新點子讓人為之一亮,促使團隊良性競爭;還有情報員隨時盯著教育部、教育局的最新策略,讓我們在口試回答能與眾不同、脫穎而出。我們四人,今年攻佔全台3縣市4個名額。
這讀書會一路走來並非風調雨順,反而是有如鄉土劇般峰迴路轉、令人瞠目,伴隨著教甄大魔王一起考驗人性性最鮮見的險惡。但我只知道,我們四人在同一條船上,只想到達目的地。

最後,廣結善緣、無私助人、默默耕耘,是今年上榜的最佳總結,在確定闖進複試的那兩週,好像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目標,同一時間聚集起來助我成功,感謝永平國小的你們,感謝東小教的你們,感謝愛我的你們。要感謝的人太多,就感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