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7891枚
 2 

【上榜心得】102新竹市國小一般教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7/28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新竹市國小一般教師
使用阿摩多久:2.5年
阿摩最大特色:許多熱心老師針對難題提出解析,集眾人之力完成一己所不能。
送給大家一句話:考試時心裡要想著:堅持一題就多一題的機會。


努力堅持,是考上的不二法門
準備筆試時,我不斷告訴自己,堅持不悔的努力,把自己準備好後就等著機會的來臨,每一年的失敗都是明年成功的基石,不斷累積經驗,等待進入複試的一天。
今年我使用的方法是:1.上半年利用早上上課前及晚上睡覺前,練習阿摩考題,將阿摩考題分成許多科目,不懂或做錯的都收錄起來,之後輸出列印出來。下半年針對阿摩列印出來的題目,有計畫性的複習。
2.歷屆考題依年度有計畫性的寫,不會或有疑問的一定上阿摩查清楚,或找書看,接著做成勘誤本,一樣排定計畫複習勘誤本。
3.每天排定時間看書。找出適合自己的書,熟讀它。

了解自己的強項,謹慎報名
各區考試科目及時間不一,找自己的強項報考,每一場考試都要都要堅持,堅持一題就多一題的機會。

團體戰不孤單
這是一場團體戰,找一群彼此了解的好友,一起準備,尤其是在複試時團體戰更形重要,團體裡的戰友一定要是無私的,今天他進複試我無私幫忙,明年我進複試他無私幫忙,如此,團體功能才會發揮並加分。

最後,真的想告訴大家,決定了就不要徬徨勇往直前,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這條路每年長代加考試,共準備了8年,這8年暑假時的心路歷程相信大家都經歷過,真的無法用紙筆言喻,但考上一切都值得。
我做得到,相信你也做得到,更相信下一個就是你,加油。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問我,很樂意盡我的力量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