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32

【上榜心得】103年原住民族特考 五等 一般民政

發表于: 2015/01/17


當你選擇了一條既無退路又只能往前走的道路,你唯一能做的是堅持!即使有多少的寂寞、無助以及無數次的徬徨;在報考公職通往成功的路上,我如此激勵自己。
八八風災之後,在一次的機會中回到了原鄉並在衛生所擔任約雇人員服務部落族人,三年重建計劃結束後,我也結束了這份不是長久的工作,對於一個處於不上不下的年紀且是母親的角色,我必須開始積極的規劃屬於我的人生,實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對家人的期許,考取公務人員就是我唯一選擇!
我很幸運這些日子以來累積的努力就在耀眼的榜上刻著我的榮耀與笑容!猶記去年是選擇補習班視訊課程,但常常在接送孩子上下課及往返補習班之間花了不少時間,上課時數受限進而影響讀書進度。在面對第一次的考試失利後,我決定選擇【超級函授】教材在家自主學習,對於還需忙於家務的我可以方便安排讀書計畫及適時調整。
 
考試科目其範圍甚廣,尤以國文、英文的部分常讓人不知如何準備,但是每一科都很重要必須平均分配時間研讀,最後再針對較弱的科目調整讀書時間,切記!不可偏重某科而失分。
 
準備方向大致如下
國 文:
此科以歷年的命題為重點,課本則必須詳讀三遍以上。在考場上國文這科我甚至來不及重頭檢查,所以搭配考古題來提升作答技巧並培養解題能力很重要,公文格式念過兩遍之後會在考前兩周再加強。
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大意與英文:
【超級函授】鄭中基老師會在歷年常出現的考題上提醒考生,講解法規條文結合時事以利記憶,加上每天會固定上原民會網站網羅攸關時事訊息;另提醒考生英文比分雖只佔二十百分比,但往往是最關鍵,如果可以最好是勤背英文單字。
法學大意:
非本科系考生面對艱深難懂的法律知識是容易讓人心灰意冷的,至少須認真聽課至少三遍,而課本論述需熟讀,法條判例應用理解方式不死背繼而串連整體概念,勤翻法典,不錯過任何歷屆考古題,相信必有好成績。
地方自治大意:
很感謝【超級函授】林清老師,老師課程內容淺顯易懂,漸進式引導清晰的思考邏輯再串連完整架構概念,讓我在學習上提高效率、收穫良多,讓我擁有好成績。
考前一個月幾乎是大量的勤做歷屆考古題,來檢測讀書方向是否正確,從錯誤中加以修改加強,擬定恰好且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加倍努力不懈的精神、強烈考取的企圖心以及些許運氣,具備以上方能致勝。『人可以打敗自己,也可以成全自己』這句話時刻惕勵著我,與大家共勉之!最後,感謝【超級函授】豐富教材與團隊,還有從不間斷給我鼓勵的父母親與親朋好友,這份榮耀是屬於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