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5 期
9275枚
HOT

【考題】103年國考期程變更

發表于: 2013/11/10


 
103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上周報名結束,103年第一次專技高考也開始報名,國家考試已經正式進入103年考季,考選部在上個月公布103年考試期日計畫表,有多項考試時間與往年慣例有改變,考生要細心注意考試時間,不要錯過了報考時間。

根據考選部公布的考試期日來看,大型考試都沒有什麼改變,開年第一項考試就是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年中的7月是公務人員高普考,公務人員地方特考還是維持是全年的最後一項考試。

變化較多的大多是各種特考,其中變化最大的是海巡人員特考與移民行政特考,今年是在3月與關務特考、退除役軍人轉任考試一起舉行,但103年移到8月,與司法特考、調查特考、國安特考一起舉行,將要辦理第二試的體能測驗考試也一起舉行,原本今年在9月間舉行的調查特考及國安特考,因此全部往前移到8月舉行。

另外,原本在11月間單獨舉行的原住民特考,明年則向前移到9月舉行,與外交特考、國際經貿特考及民航特考一起舉行。

在專技考試部分,考試期日基本上上變化都不大,變化最大的就專技高考的律師考試,由往年的單獨舉辦,明年與司法官特考合併舉辦,只要考一次第一試,及格者就可以分別申請考司法官及律師第二試,司法官與律師的第二試,則分開舉行,中間相隔一周。

還有一項可能會舉辦的考試,目前並沒有排在考選部的考試計畫表內,就是證照組的高考三級考試,目前正在考試院進行相關的修法工作,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如果進度順利,有可能會在明年第一季,就會開辦第一次的證照組高考,將會有11個類科的考試。
【原文轉自:公職王/聯合報/ 曹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