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103年學測自然 中間偏易有鑑別度

發表于: 2014/01/20


為期兩天的103年大學學測順利結束,第二天下午考的自然科,高中老師認為,今年時事題較少,但出現不少跨科整合題,整體試題難度是中間偏易、有鑑別度。


大學學測自然科,包含:生物、理化及地球科學,臺北市中正高中化學老師黃業建表示,化學考題較去年活潑,難易適中,有鑑別度,有不少跨領域題組,對考生較有挑戰性,但近來有關食品安全的時事題並沒有出現。生物考題取材生活化,包含:棉酚、服用碘片、生物多樣性等環境議題都有入題,臺北市成功高中生物老師張春梅表示,生物考題難易適中,鑑別度高,各冊出題平均,第38、40題的跨科整合題有創意,但缺乏實驗題,比較有結合時事的第53、54題組,也是以棉酚的短文,考生物的基本概念。


物理考題部分,臺北市和平高中物理老師郭鴻典認為,物理考題難易適中,超過七成題目考觀念,只有兩成多需要計算,第68題還出現相當少見的六個選項。而地科考題有雷雨、潮間帶、颱風等內容,臺北市成功高中地科老師謝莉芬表示,地科考題難易適中,生活化,重視圖表分析,考基本概念,但建議時事題、圖表還可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