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40913枚
 2 

【新聞】103年 完全中學廢除直升

發表于: 2012/05/17



北市教育局昨到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12年國教專案報告,教育局指出,為避免家長搶進擁有直升制度的明星高中,影響其他學校的就讀意願,教育部現正打算廢除完全中學的直升制度,最快103年完成。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教育部將針對「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補充規定」進行修改,也就是說,要將所有完全中學輔導轉型成「純高中」,讓103年的升學制度單純化,只有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



法案已送至立法院,若修法未過,教育部將與基北區三市研討完全中學比率。



據了解,教育局的口袋名單,以萬華區的大理高中為首選,中教科長譚以敬表示,由於學生入學、國中教師出路都仍需調整,細節還在研擬,即使要廢除國中部,也會逐年調整,恐怕也不會這麼快。



大理高中教務主任蘇麗美表示,這是教育部的政策方向,校方當然是全力配合,只希望有合宜的配套措施,別讓學生、教師無所適從。



北市共有11個完全中學(不含國立師大附中、政大附中),100學年度的總名額共4590人,循直升管道升學的學生共600人,約占完全中學畢業生的13%。



市議員林奕華指出,以和平高中附屬國中部為例,該校與芳和國中僅一牆之隔,但因和平高中保留一定的比率讓國中部學生直升高中部,影響附近居民就讀意願。



「這是對的政策,教育部要堅持下去」,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廢除直升管道讓升學制度單純化,讓所有學生站在同一個起跑點,自然會比較公平。



新聞來源: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9813#ixzz1v24hrA1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