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104學年大學考試新變革 國、英範圍將擴大

發表于: 2013/12/28


大學考試將出現全新變革!招聯會開會決定,104學年度起,大學指考「採計科目」最多從六科、降為五科。106學年度起,學測國文、英文考試範圍,將擴大到高三上學期;同時也考慮把國文、英文的「寫作測驗」獨立成科。招聯會將在明年四月繼續討論。 (劉薇報導)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清嵩表示,招聯會開會討論12年國教上路後的相關因應,確定明年即將升上高一的首屆十二年國教學生,未來學測和指考的考試時間維持現狀,但是學測目前考試範圍只有高中四學期,未來國文、英文將擴大到第五學期,沈清嵩說,其實學測考試是在寒假,高三上學期已經上完了,而且過去常常因為不是考試範圍,學生會比較鬆懈,所以106學年度學測,國文、英文考試範圍將擴大
另外,會中也討論到國文、英文寫作測驗,將獨立成科考試,初步有了共識,但是細節部分明年四月要討論
大學招聯會還決議104學年度起,大學採計指考科目最多從六科降為五科,希望能藉此減低學生負擔,落實多元入學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