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106學測 國英範圍擴大

發表于: 2013/12/28


大學招聯會今天做出決議,預計106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英文範圍將擴大至高中一至五冊。而國、英作文也考慮獨立考試,預計明年4月確定細節。
106學年度考大專的學生,正好是十二年國教第一屆,甄選成為大專選才主流,而現行學測僅考高中一至四冊,影響學生在高三的學習意願,屢屢遭到批評。
大學招聯會今天開會後做出決議,106學年度學測國文、英文範圍,將擴大至高中一至五冊內容,考試範圍將擴大,學生不能再輕忽三年級上學期的課程。
另外,招聯會也研擬,將國文、英文的寫作測驗(作文)獨立成科。不過究竟該怎麼考、如何採計等,招聯會將在明年4月開會討論,如果做成決議,最快也會在106學年度上路。
另外,招聯會今天決議,104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各招生校系採計科目由現行3到6科,降為3到5科,藉此減低學生負擔。預估上述變革影響最大的是三類組醫學校系,目前大都採計國、英、數甲、物理、化學、生物6科,未來得取捨掉一科。
大考中心一度研擬調整學測、指考考試日期,不過今天招聯會決議仍維持現狀。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106年是十二年國教首屆畢業生,種種變革是希望落實多元入學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