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107歲人瑞 每週打3天麻將

發表于: 2013/10/08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7日電)嘉義市107歲人瑞鄭李友蘭耳聰目明,每週打3天麻將,連照顧她的人都誇讚阿嬤腦筋好、牌技沒話說。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前往鄭李友蘭家,轉贈總統府送的金箔畫、衛生福利部送的金牌、敬老狀,以及市府送的金牌、新台幣1萬元重陽敬老禮金、5000元營養禮金等。
黃敏惠看到鄭李友蘭身體健康,直說阿嬤的氣色一年比一年好,鄭李友蘭也開心抱著黃敏惠說悄悄話。
照顧鄭李友蘭40多年的乾女兒莊淑富說,阿嬤的嗜好是打牌,每週一、三、五中午12時到5時都打麻將,其餘時間就玩撲克牌。
莊淑富表示,阿嬤牌技好得不得了,腦筋比自己還好;黃敏惠也稱讚阿嬤氣色紅潤,看起來年輕有活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
鄰居也說,阿嬤愛打麻將,益腦強身,可能是她健康長壽的祕訣,如今還能「辦桌」宴請賓客,廚藝出色,令人稱奇。
鄭李友蘭說,其實她沒什麼健康長壽祕訣,不外乎是「多動腦、少生氣、放寬心」而已。
鄭李友蘭祖籍蘇州,是已故嘉義市大同商專校長鄭達麟遺孀,一生未生育,只領養一名女兒,由於女兒長年旅居美國,平日由莊淑富等人及鄰居照顧。10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