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國外】11歲遭逼婚 葉門女孩控訴殘忍母親

發表于: 2013/07/26


作者: 顏偉哲 | TVBS – 2013年7月24日 下午1:46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段影片,一名11歲的葉門女孩娜達,控訴母親要逼迫她出嫁的影片,引發討論,上傳YouTube短短2、3天,點閱率已經超過500多萬人次,娜達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才11歲,如果結婚,一生就毀了!目前這名女孩逃離父母家,和叔叔住在一起,但其實在葉門有超過1/4的女性,未滿15歲就被迫結婚,娜達指控這樣行為是「罪行」,而她的發聲,也喚起全球重視這個問題。

葉門女孩娜達:「妳想要把我嫁掉,而反對我的意願,這樣會使妳高興嗎?那就把我嫁掉啊,我會殺了我自己,就這樣子。」

水汪汪的大眼睛,才11歲的葉門女童娜達,赤裸告白母親要她出嫁的事實。葉門女孩娜達:「我告訴他們我才11歲,而她(媽媽)想要把我嫁掉,這樣我沒有生活,無法受教育,他們會同情我嗎?」

娜達3歲就寄宿在叔叔家中,日前一名男子來向她父母求親,不料父母竟然答應,娜達決定逃離父母家,在警方干預下,她才回到叔叔家中,接受媒體訪問,控訴的這段影片被上傳YouTube短短2、3天,點閱率突破530萬人次。

葉門女孩娜達:「我的阿姨在14歲時,嫁給她的丈夫一年,她就在身上灑汽油,然後引火自焚,她就死了。」

原來娜達所遭遇的情況不是個案,她的阿姨因為逼嫁而尋短,過去就有一名10歲女孩諾珠,被迫嫁給30歲丈夫,身心都沒準備好的女孩,就提早進入婚姻。葉門女孩諾珠:「我不想跟他上床,但是他強迫我,對我性侵!」

葉門有超過1/4的女性,還沒有15歲就被迫結婚,娜達的控訴影片,被華府遊說團體中東媒體研究學院配上字幕,要讓全球重視這個問題。
相關影音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 (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