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2 

【國中】12年國教免試入學 納入服務學習

發表于: 2012/06/20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基北區一百零三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中納入多元學習表現,要求每學期服務學習需滿六小時以上;至於帶家人參加癌症篩檢、或替議員選民服務、替里長發傳單算不算「服務學習」?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正修訂各校服務學習的實施計畫,將不限定核發服務學習時數的單位,但授權各校自行認定,需符合服務精神、教育意義。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因應服務學習納入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項目,教育部五月才訂出共通性的規範草案。



台北市近日也將修訂各級學校推展服務的學習要點,訂定各校辦理服務學習的實施計畫範例,細部規範各校辦理的注意事項,如禁止上課時間請假參與志願服務等。



規劃中,服務學習辦理形式包括各校提供的校內外義工服務、勞動服務及藝文活動;學生戶籍所在地的社區公益、慈善及環保活動;政府立案的公私立社會公益團體活動等。



教育局表示,各校應在學期初彙整、公布校方認可的校內外服務學習單位與機會,讓學生選擇,並讓學生以寫回饋單、繳交心得等方式,確認能否從中學習到服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