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41843枚
 0 

【新聞】12年國教實施在即 家長很焦慮

發表于: 2014/01/20


十二年國教首次會考將於五月登場,縣府昨在桃園農工舉辦入學說明會,有數百名家長參加,不少人抱怨對於入學或會考的計分方式仍不清楚;教育局表示,教育局網站有國教專區可供查詢,或電洽332-2101轉7525。
縣長吳志揚也以家長身分出席,他表示,自己有一個小孩是末代基測的考生,另一個年紀較小的是「國教白老鼠」,他發現年幼者每天至少可早睡一個小時,在人際關係及社團參與上都表現較佳,他呼籲家長跳脫名校迷思,尊重孩子的志願。
相較於吳志揚的「老神在在」,與會的家長顯得焦慮,抱怨政府的教育改革愈改愈亂、複雜又難懂,志願選填都沒有前例可以依循,不知道如何協助孩子選填志願。
有家長表示,會考成績區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個等級,不足以鑑別學生的真正程度,後來雖然又區分為七種標示,但每個標示內的學生仍有數千人,鑑別度還是不夠,只好又納入適性學習、多元學習、會考分數、國、數、英、社、自等依序比較,導致國文一科好,勝過其他四科的不公平現象。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建議家長依孩子的興趣、就近就學來填志願,以這次模擬分發來說,近七成的學生是在前三志願內就錄取到理想學校,顯示適性輔導已發揮功能,不用擔心沒學校念,若某項能力或學科很強,可考慮七月舉辦的特色招生。
http://tw.news.yahoo.com/12年國教實施在即-家長很焦慮-221211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