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12年國教不公平?學生代表盼暫緩 蔣偉寧:延後衝擊更大

發表于: 2013/03/1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廣納學生對教育政策的建議,教育部不定期辦理「部長與學生相約」的座談活動,今(9)日上午舉行首場座談,邀請「暫緩12年國教學生會」與談,學生代表指出,制度還很不完善,類PISA的考試方式會產生不公平的情況,希望可以暫緩12年國教。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政策已經公佈,如果暫緩會失信於民,教育部一定會要求考試一定要公平。

學生代表指出,12年國教明年上路,但課綱卻還在制定中,且包括超額比序項目、特招、國中會考等也有許多問題。輔大學生代表劉哲瑋表示,世界各國沒有一個國家以抽籤決定升學,基北區特色招生要考類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只是檢視教育成效的工具,考試恐怕會不公平,學生不願意當教育制度下的實驗白老鼠。

對此,蔣偉寧回應,現在的8年級學生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成為12年國教的學生,突然暫緩可能引起更大衝擊。他強調,原則上不希望抽籤,3月底會進行試模擬,訂出降低抽籤率的具體政策,不排除以超額方式增額錄取。

國教署補充說明表示,目前只有基北區獨立辦特色招生,是類PISA的考試方式,教育部一定會積極介入,要求考試一定要公平。蔣偉寧說,12年國教不是百分之百完美,他承諾會和學生定期相約,對於學生代表提出的意見,會試圖討論做修正,希望12國教制度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