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2 期
214枚
 1 

【新聞】12年國教免試入學 5月起模擬演練

發表于: 2012/06/19



教育部25日舉行12年國教說明會,公布免試入學方式。教育部表示,5月就會開始進行免試入學模擬演練,教育部也會前進國、高中說明,並透過媒體宣傳,讓家長、孩子放心。

12年國教說明會上,教育部除了公布各學區免試入學方式及特色招生作業要點外,全國15學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也全部出爐。8大比序項目中,各學區因地制宜,比序數目不一。

教育部中教司司長張明文表示,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如果想成功,技術操作很重要,不能出差錯。今年5月開始,各學區就會展開模擬作業,檢視方案流程的可行性,作為修正參考。張明文說:『(原音)為什麼我們要做模擬演練,就是說這些操作技術基本上也是將來成敗關鍵,但對孩子沒有影響。所以這部分模擬演練的時候,假如區認為需要有微調 ,又不影響公平性和操作性,到時候其實可以儘快把這些模擬演練結果當作一個很重要的參考。』

5月起,教育部也將調訓全國國中及高中校長、教務及輔導主任參加12年國教政策宣導研習、前進校園向家長、學生舉辦說明會,並持續過媒體宣傳,增加12年國教政策的能見度,減輕家長及學生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