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313716枚
 2 

【新聞】12年國教免試模擬分發 6、9月各一次

發表于: 2012/05/04



-字+字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4日 上午4:29〔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為確保明年的免試招生抽籤率控制在五%以下,除委請心測中心試模擬基北區分發作業,另外也將在六月及九月增辦兩次北市的免試模擬分發,分別依國九生的基測成績及模擬考成績換算,並請學生試選填卅個志願,檢視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模式。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多數議員對十二年國教提出質詢,包括學區如何劃分、超額比序、補習班亂象與抽籤決定學校等爭議。市議員陳彥伯批評,十二年國教反而助長補習亂象;議員何志偉有說,三天兩頭就接到家長詢問十二年國教的信件和電話,顯示多數家長仍一頭霧水。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坦言,的確仍有許多家長對升學訊息不清楚,所以把孩子送到補習班,教育局已製作「台北市推動十二年國教宣講說帖」,將蒐集所有家長問題,彙整成Q&A,並將舉辦四場大型說明會,面對面回答家長問題、蒐集意見。

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也說,為化解家長對一百零三年免試超額比序最後抽籤的疑慮,教育局除了與師大心測中心進行免試入學分發結果的試模擬,六月也將自辦北市的免試模擬分發,針對今年畢業的九年級考生的基測成績換算成會考成績,並請考生依登分志願試填卅個志願,以此估算大概會有多少比例學生需要抽籤。

九月則再以現在國八將升國九的考生為試模擬對象,根據模擬考成績換算,希望透過多次模擬讓估算值能更接近真實狀況,預計今年十月試模擬結果出爐,希望可將抽籤比率降低在五%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