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12年國教免試? 北市家長自辦模擬考

發表于: 2014/01/21


12年國教今年上路,會考在5/17、5/18日舉行,不過卻有很多學生想擠特招窄門,拚前三志願,著眼在7/12、7/13的特招考試,但現在學校只有會考模擬考,沒有特招模擬考,所以台北市有一些家長會和民間廠商,共同舉辦「特招模擬考」,就在下個星期一登場,雖然已經放寒假了,還是有1萬3千多名學生參加,因為很多家長和學生對12年國教的會考制度沒信心,想拚特招考試,12國教免試的立意,也大打折扣。 

馬上要放寒假了,學生卻無法鬆懈,盯著課本試卷瞧,他們是國三九年級生,也是12年國教的第一屆,下星期明明已經放寒假,卻還要到學校參加考試,因為台北市一些國中家長會,找來民間廠商命題,在1月27日舉辦特招模擬考,考國、英、數3科。

家長歐媽媽:「特招沒有一個基準去做模擬,考試題型也跟會考不一樣,難易程度也不一樣,那你這樣叫家長們何以適從。」

贊成的家長認為,會考制度有很多瑕疵,讓想拚前三志願的學生,只好著眼特招,但現在又只有會考模擬考,卻沒有特招模擬考,家長們只好自己辦,多練習才不會慌,以基北區共有7萬5千名考生,據說已經有1萬3千名考生報名參加模擬考,200個學校中有105校參加。

國三生孔同學:「(以前以為)免試入學,不用考試就可以上高中囉,可是等到我們國三之後,看一些模擬考,還有資料出來後才發現,其實到頭來他還是要考試。」

想拚前幾志願的學生,認為模擬考能幫助他們,有個和別人比較的基準,是自願參加,但12年國教希望免試的立意,卻大打折扣。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我們教育部的立場是不鼓勵、不贊成,但是我們也不會去禁止。」

今年5/17、5/18是會考,7/12是基北區特招,全國特招在7/12、7/13,不少學生想擠特招窄門,立意雖好的12年國教,諸多制度被詬病,苦的是無所適從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