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12年國教實施在即 家長須有正確觀念

發表于: 2013/09/16


由台大黃光國、師大吳武典與政大周祝瑛教授等國內百餘位學術界發起的「教改總體檢論壇」,今天(15號)在台灣師範大學針對十二國教舉辦第二場研討會,主題是「教育形式主義掏空了台灣的根基」。與會學者希望在明年十二年國教實施時,家長就算對內容不瞭解,也必須有正確的觀念,讓即將上高中的孩子能找到最適合的學校就讀。(閻大富報導)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確定明年實施,也是台灣首次將高級中學教育納入國民教育中,但國內多位學者認為配套不足、人力準備不夠和各界不瞭解的情況下實施,恐怕會造成二度教改亂象。
「教改論壇」繼八月底後,十五號再舉辦第二場研討會,主要探討教育「形式主義」產生的弊端,包括高等教育太注重形式和論文量、少子化對教育及國力的衝擊,以及高中分班制度的假平等多項議題。
「教改論壇」執行祕書政大教授周祝瑛指出, 台灣近年高等教育只重視排名和論文數量,不重視教育品質,連教育部的師鐸獎都鼓勵外在的「教育形式」。
周祝瑛強調,家長在面對十二年國教實施時要有正確觀念,選擇適合孩子的學校,也要把技職學校列為選項之一,一昧只想進普通高中上大學,不見得對孩子有利。(圖:教改論壇第二場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