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新聞】12年國教座談 竹600家長砲聲隆隆

發表于: 2013/03/25


「十二年國教有必要這麼倉促上路嗎?」「免試入學的公平性在哪裡?」昨天在新竹縣政府有一場十二年國教座談會,家長們多所疑慮,擔心影響孩子的權益。
十二年國教一○三學年度上路,但立委徐欣瑩與新竹縣議會議長陳見賢多次接獲學生家長陳情,昨邀請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政務次長陳益興及竹縣教育處長王承先等人與會說明,逾六百名家長參加。
員東國中校長陳雯玲簡報,十二年國教改變過去以考試為主的入學方式,著重適性入學,以免試入學(七十五%)為主,特色招生(二十五%)為輔,先辦免試及術科甄選,後辦特色招生學科考試。
「各校的第一名如何評鑑高低?」、「現行推甄等多元入學管道七十五%已免試,為何又大張旗鼓推動十二年國教?」有家長提問,質疑十二年國教倉促上路、免試入學共同採計的公平性、同分超額比序的公平性、為何既要學科會考又要特色招生、會考的難易度、服務學習的必要性、特色招生的管道、優質高中的評鑑標準、如何引導學生自由探索的能力和時間?
吳清山表示,十二年國教在九十四年九月核定,籌備了七、八年,不能對學生失信,實施後有缺點將再檢討。他說,會考的難易度適中,我們希望孩子有競爭力,適度的評量是應該的。他也強調,優質高中職須經申請、評鑑和認證,每階段都有學者、專家和家長等各界參與,請家長放心。
陳益興說,過去的考試窄化孩子的學習,會考為國中學習的內容,提供教學參考、適性輔導及高中職入學的依據,確保學力品質。另為能引導學生適性教學,教育部推動活化教學列車,所有國中老師都須接受十八個小時的培訓,老師有能力才能教好學生。
王承先說,縣府已編列二億多元預算,預定一○四年六家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新竹縣的國中畢業生預估六千人,高中職可容納五千七百八十人,只有約二百多人就近到竹市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