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162636枚
 1 

【國中】12年國教有「二次免試」 不怕兩頭空

發表于: 2012/08/10



十二年國教採「先免後特」,許多學生擔心一旦放棄免試錄取機會、特色招生又沒考上好學校,到頭一場空。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天表示,考生若特色招生未錄取,可參加各校「二次免試」還是有機會。



十二年國教採先免試、後特色招生方式,引發許多人疑慮,認為這種設計可能讓好學生不小心兩頭落空。譬如,有學生在免試入學錄取中山女中,但決定放棄,要拚特色招生搶進北一女。如沒考好,北一女沒上,反而進到更後段學校,可能難以承受。



陳益興昨天在《國語日報》主辦的「二○一二年讀報教育全國成果發表會」中表示,依制度設計,免試錄取放棄後名額不會馬上遞補,而是保留到特招後的「二次免試」管道。「二次免試」比序規則不變,學生若能在先前的免試錄取,代表具有一定實力,參加二次免試「優勢仍在」。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補充說,免試入學是十二年國教的主要精神,各學校免試名額若未招滿,不能移到特色招生用。但特色招生後,學校可再辦「二次免試」,將原先的免試名額用完。但張明文表示考生如放棄一次免試錄取機會、特色招生考試又沒考好可再參加原先學校的二次免試,仍是大家公平競爭,不保證會錄取。 可再參加原先學校的二次免試,仍是大家公平競爭,不保證會錄取。 可再參加原先學校的二次免試,仍是大家公平競爭,不保證會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