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118枚
 1 

【新聞】12年國教特色招生一國兩制 北北基仿PISA 考閱讀、數學

發表于: 2012/11/11


OWnews - 4小時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依據教育部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103年高中職入 學方式將分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考試兩管道。新 北市、台北市、基隆市特招已經敲定將與國際接 軌,仿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劃(PISA)考題,只考 閱讀理解素養和數學素養2科,正式試題範例將於明 (102)年6月成立基北區特色招生試務委員會後, 正式公告。

PISA是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主辦的全球

台南市和高雄市

目前已知,台中市、

性學生評量。

的特招將維持現行國中基測考科,沒有跟進的規 劃。

據台北市初步規劃說明,特招考試旨在鑑別出具有 強學習力的人才。不為了鑑別學生學習成就有多 好,而是要鑑別學生的學習力有多強,將檢測學生 的思考力、探究力、統整力、創造力、

力。

特色招生考試將跳脫領域的範疇,藉由「閱讀理解 素養」及「數學素養」兩考科之施測,來檢視國中 畢業生的學習力。

據悉,北北基最快5月底前就會決定參加特色招生的 學校名單,並組成委員會進行細部討論,決定考試 時間、命題內容與分發作業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