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1145枚
 0 

【新聞】12年國教要比序,國中生暑假補「體育」。

發表于: 2012/07/19



 



放暑假了,很多學生會去補英文、數學等等,但現在有人「補體育」,103年12年國教上路,有些區域將「體適能」列為超額比序項目之一,就有運動中心業者看準商機,順勢推出「體適能班」,第一次開班,就吸引很多家長幫孩子報名,就是希望孩子在升學時,不要連體育課都輸人。



這些國一升國二的學生,是103年12年國教上路的第一屆,因為有些區域將「體適能」列為比序項目,運動中心業者看準商機,推出「體適能班」,讓很多人暑假跑來補體育。學生:「父母要我來的,可以提升我的體能訓練,可能會對我升學有幫助。」



家長:「現在才國一升國二,然後就是政策都還在變,那我們就是讓她來加強她的體能。」



超額比序中的體適能,包括了像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立定跳遠等等,聽起來不難,門檻也不高,但還是有人跳得「零零落落」,而這樣的體適能課程,一期6天,天天逼著你動,也讓比較少運動的學生充分運動。學生:「筋骨痠痛,全身的,真的。」



12年國教希望免試入學,降低考試壓力,但比的項目越多,學生和家長還是無法完全放心,只好花錢讓人盯著你「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