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2 期
214枚
 0 

【新聞】12年國教說明會 教育部長說明新政策理念

發表于: 2012/06/18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12年國教,即將在103年上路,引發無數家長關切。為了避免產生疑慮未雨綢繆,讓民眾更瞭解政策實施內容,立法委員林鴻池、江惠貞與市議員劉美芳16日共同於板橋高中舉辦說明會,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親自到場為家長解說新政策理念。

蔣偉寧表示,目前台灣學生考試能力很強,但人文科學素養、專業能力、團隊合作、創意、領導等軟實力明顯不足,12年國教目的就是培養孩子多元競爭力,相關的比序也是採標準參考方式,讓孩子和自己比賽,學校將是一個良性競爭的學習環境,希望家長可以放心。

為了對新北市這個12年國教的一級戰區有深入了解,擔任主講的三峽明德高中黃棋楓校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將高中、技職教育入學方式,以及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等項目作深入分析,只見家長們努力抄筆記、提問題,對孩子未來就學重視程度可見一班。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教育部中教司專委李秀鳳也當場回答要不要遷戶籍、特色招生比例、服務時數認定、是不是連藝術、體育都要補習等相關疑問,要讓家長們對教育新制有信心。(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