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12年國教說明會 家長仍擔心不公

發表于: 2014/01/27


十二年國教今年全面啟動,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昨舉行十二年國教的生涯輔導適性入學最後一場說明會,吸引上千名家長,有很多家長擔心新制不公平,也有家長表示,不瞭解自己孩子的興趣,想來請教專家。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以中投考區而言,超額比序是必然,但教育局希望能把抽籤降到零,因為升學不能靠運氣,但呼籲家長不必非要把孩子送到明星學校,很多企業大老闆不見得是好學校出身,但卻成為賺錢的國際級企業,一定要讓孩子「愛其所選,選其所愛」。
但十二年國教入學的標準,除了多元學習表現及志願序外,還有會考成績,若成績相同,就必須用超額比序來決定,很多家長就質疑其公平性。
該協會理事長陳崇良表示,過去進行國中基測,學生只要努力念書,就可以選擇自己想念的高中,但免試入學方案卻還有超額比序,還要有志願服務,甚至弱勢還可加分,會讓很多家長覺得不平。
一位蔡姓家長說,十二年國教的說明會她聽了很多場,十二年國教講求多元入學,但她根本不知道孩子的興趣在那裡,若幫孩子選學校,又擔心違背到孩子的意願,心中忐忑不安。 陳媽媽則指出,反正她的孩子已當定白老鼠了,面對台灣當前的教育,她已傾向讓女兒念高職,但要挑好的高職,因此跑來想問專家,如何考上好的高職學校。
另一位郭姓家長表示,十二年國教一旦同分就採超額比序,她很擔心新制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