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12年國教超額比序 師掌生殺大權

發表于: 2013/06/28


民視 – 2013年6月28日 下午7:19

 
昨天12年國教法案在立法院三讀過關,但我們的記者卻發現,其實家長最擔心的不是會考這一關,而是如何打好和老師的關係!
因為看看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當中的獎懲紀錄,當幹部、競賽成績等,幾乎都由老師來決定,等於孩子的生殺大權就掌握在老師手中!
明明已經放暑假,但這群國八學生卻沒閒著,結業式下午,由班導師帶隊,全班去當環保志工,連家長也跟著跑來關心。
當志工跟考試一樣重要,因為12年國教升學管道,有高達75%的免試入學,一但超額就得比序,教育部訂出,包含會考成績、志願序、多元學習等,8大項比序辦法,但其實家長最重視老師態度。
家長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當超額比序,比到多元學習這一塊,學生在校獎懲紀錄、當幹部、選進代表隊、有競賽成績以及服務學習,可以說老師都操有生殺大權。
12年國教搞得家長一頭霧水,即使反彈聲浪從沒間斷還是確定上路,學生不只比成績,也想和老師打好關係,各種奇特的升學現象,只怕會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