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12年國教/帶手機進國中會考考場被逮 前三志願就沒了!

發表于: 2013/09/04


NOWnews – 2013年9月4日 下午5:04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每個學生在透過12年國教進入理想高中時,都會面臨國中會考這項考驗。教育部公布會考違規的扣分方式,同時說明如被扣分了,在超額比序時會有什麼影響。
違規規定與基測接近,諸如舞弊等違規多以取消考試資格或該科零分為主,不過在第三類違規,也就是最常看到的帶手機入場等違規狀況,扣分方式則略有不同。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採扣點方式,而一點為該區會考總積分的1%,例如基北區的總分為30分,違規一點即扣該成績0.3分。成績不會標示在成績單上,僅在同級分須深入比序時,會使用到。
許多考試最常發生的違規,多是考試開始後場內的手機發出聲響。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考試前,如果將教科書、參考書、補習班文宣品、電子辭典、計算機、智慧型手機、呼叫器、鬧鐘、收音機、MP3、MP4等多媒體播放器材進入試場,隨身放置,無論是否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者,立即記違規2點,以基北區考生來說,該科是扣0.6分。
別小看這0.6分,因為當比序到單一考科後,是以被扣分後的成績進行比序。也可說,要是學生的手機響了,前三志願就沒了!
一名家長表示,這項扣分標準實在太重了,希望師長能加強宣導,以避免這項憾事發生。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上次的國中會考試辦中,因違規被記1點者有79人,2點有71人,僅有6人違規兩科以上,顯示大部分學生多在第一次違規後會知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