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12年國教 彰雲共同就學區定案

發表于: 2013/08/18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17日 上午8:40

 
二水同時跨中投、雲林就讀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免試入學中投區與彰化區共同就學區引發關注後已落幕定案,其實,彰化區和雲林區也有共同就學區,只是沒有爭議,才未受矚目,目前彰雲共同就學區也已定案,其中彰化縣二水鄉可同時跨中投區、雲林區的部分鄉鎮就讀,是最特別的地區。
明年十二年國教上路,彰化區和其他學區共有三個區塊的共同就學區,彰化縣二十六鄉鎮市共有七個鄉鎮列入,但家長頻頻反應,免試學區又多了共同就學區,太複雜了,縣府教育處也沒宣導,他們根本弄不明白。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他們將會加強向學校及家長說明,其實也不複雜,簡單地說,彰化縣全縣為一區,全縣二十六鄉鎮市的國中畢業生都可在彰化區免試升學,而共同就學區共分三個區塊,除了在彰化區免試,還可以跨到鄰近的其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
教育處指出,三個區塊分別是,彰化縣芬園鄉國中畢業生可跨中投區的南投縣草屯、台中市霧峰及烏日等三地的高中職報名免試;彰化縣二水鄉的國中畢業生則可跨到中投區南投縣竹山鎮的高中職報名免試,也可跨到雲林縣的二崙鄉、西螺鎮、林內鄉的高中職報名免試;另外,彰化縣的大城鄉、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北斗鎮可跨到雲林縣的二崙鄉、西螺鎮、林內鄉的高中職報名免試。
教育處表示,二水鄉同時可跨中投區和雲林區的部分鄉鎮,是最特別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