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12年國教 職校改名高中專業群

發表于: 2013/08/22


台灣醒報記者黃文瑜台北報導】技藝優良學生,可保送入學!無論是過去的義務教育,或是即將於103學年度推行的12年國教,都有這項升學管道。技職司二科科長江增彬表示,為了避免推行12年國後用詞上的誤解,將「職業學校」改為「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但是保送方式及資格不變。

http://l3.yimg.com/bt/api/res/1.2/o9J9V82QzghpUO9EVJPgm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awakeningtw/20130821053745529.jpg
12年國教 職校改名高中專業群
江增彬表示,《中等以上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辦法》,在64年就已經訂定,是為了鼓勵技藝優良學生憑技能表現升學。但為了因應12年國教的推行,避免在用詞上產生誤解,因此在部分詞語上,做稍微的修正,但保送辦法仍不變。
例如,參加各類國際技能競賽或國際科技展覽成績優異、或是政府舉辦的技藝競賽、技藝教育學程成績優良,或是具有國中同等學歷的人,如果取得丙級以上證照者就能參加保送。
因應12年國教,相關修正的用詞,包括將「職業學校」改為「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另外過去關於證照的相關說法,「政府機關頒發之丙級以上技術士證」,會讓人誤以為還有別的機關辦理證照考試,但實際上所有技術證照,都是由行政院勞委會頒發,所以直接把證照簡稱「乙級」、「丙級」就可以了。
江增彬說,技職教育以「務實致用」為目標,保送辦法能為技藝技能優良學生開闢一條升學進修的道路,並且鼓勵學生在國中階段就能適性地發展動手操作的能力。因此,學生應依興趣及性向適性選擇就讀職業類科或五專。
圖說: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技藝優良學生、或是技藝成績優良或取得證照者,可保送入高職文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