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12年國教 雲嘉13地可跨縣招生

發表于: 2013/08/18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18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雲林區高中職免試就學區已確定,嘉義縣、彰化及南投共有十六鄉鎮市的國中畢業生可跨區參加雲林高中職招生,雲林八鄉鎮、十五所國中畢業生可參加中投區、彰化區及嘉義區招生。
雲林縣教育處指出,明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高中職部分雲林為單一就學區,並與嘉義縣、彰化及南投等鄰近鄉鎮劃設為共同就學區;五專免試就學區為全國一區,招生學校有四十二所。
教育處表示,考量多年來地方學子鄰近跨區就學現況,經過多次與嘉義區、中投區及彰化區討論後,確定共同就學區範圍及開放就學情況。其中雲林區與嘉義區是雲林縣內北港、四湖、口湖、元長及水林等五鄉鎮的國中畢業生,可選擇讀嘉義區或雲林區,而嘉義的六腳、新港、民雄、溪口、大林、梅山、朴子及東石等八鄉鎮市的畢業生,同樣可選擇嘉義區或參加雲林區招生。
另外,雲林林內鄉可跨中投區的南投竹山鄉、鹿谷鄉;雲林西螺、二崙及林內,可跨彰化區的大城、二水、竹塘、埤頭、溪洲及北斗。
教育處強調,雲林區與中投區、彰化區的共同就學區僅部分開放,例如林內鄉的林內國中畢業生,除可選擇報名雲林區二十所高中職,中投區只能選擇竹山、鹿谷鄉境內的高中職,或彰化區只能選擇大城等六鄉鎮境內的高中職。中投、彰化區也只可選擇共同就學區內鄉鎮的高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