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2 期
214枚
 1 

【新聞】17國學生齊聚! 明道中學展現「環保結合科技」的軟實力

發表于: 2012/06/21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第二屆全球環境線上組織(ENO)亞太年會23日起跑,上午來自芬蘭、印度、肯亞、南非、印尼等17個國家的貴賓與國際學生,於明道中學相見歡,為全球環保而聚。明道中學是全國環保示範學校、有機生態示範校園,特別設站、安排志工,為上百位ENO國際外賓導覽明道校園,讓外國學生見識明道環保特色。

明道中學是台灣國寶級生物紫斑蝶過境的蝶道,它不僅台灣生態國寶,更是世界少見的生態奇蹟。為介紹紫斑蝶,明道中學特別設站,演示紫斑蝶的生態密碼,並教導ENO學生紫斑蝶標記、保育的種種技巧,還實地進行捕蝶模擬操作。

明道志工在菲律賓英丹市長MayorBienvenido V. Dimero面前,大力展示紫斑蝶之美與生態驚喜,讓市長驚奇不已,也讚嘆明道生態環境的完整與用心經營,為保育珍貴的蝶種盡一份心力。除紫斑蝶外,明道校園的植物具有多元性,且相關履歷建檔完整。學校還設有「明道植物網」,對校園植物進行中英文簡介;校方在植物介紹牌貼上「QR碼」,透過連線,還可聽取英文語音介紹。

明道學子手持ipad,帶領ENO學生認識校園植物,並拍攝QR碼直接網路連線,向國際學生展現台灣「環保結合科技」的軟實力。不僅如此,學生還收集校園「無患子」的種子,帶領外賓製作中國結吊飾;以及利用廢油製作環保肥皂。ENO學生親自體驗「從做中學」,展現高昂興趣。來自馬來西亞的Na asha表示,最喜愛種子的吊飾製作,她可帶著親手製作的吊飾回國,送給親友。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明道中學校園中有蝴蝶園、生態池、有機農園、風力發電機,還有建置完全的校園植物網路系統,無論軟、硬體或課程,都是台灣充滿特色的環保示範學園,此次逢ENO盛會,學生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讓國際師生見識台灣在環保上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