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17年來只吃雞塊薯條 21歲男患「選擇性飲食失調」

發表于: 2018/08/30


英國漢普郡(Hampshire)一名21歲男子,在長達17年的時間內,每天幾乎都只吃雞塊以及薯條,即使旁人勸阻也都無效,原來他罹患了「選擇性飲食失調」。日前他在治療師的帶領下,邁出第一步,開始嘗試各式各樣的食物,逐漸改善身體健康。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1歲的豪沃思(Ryan Howarth)從4歲起便只吃雞塊和薯條,雖然偶爾也會嘗試吃其他食物,例如牛排、香腸、義大利麵、糖果等,但頻率非常低。他認為吃其他食物就如同吃昆蟲一般詭異,難以下嚥,還曾因為媽媽要求他嘗試吃蔬菜泥而大哭了20分鐘。「選擇性飲食失調」間接影響了豪沃思與家人的感情,因為挑食的關係,他幾乎不與家人同桌吃飯,甚至因為飲食問題,時常與父母爭執不休。他坦言「我曾經認為這就是我的生活,我只是吃了我想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