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0 

【國內】17年來首漲稅3% 「鹿仙貝」不漲但縮水

發表于: 2014/04/02


日本昨天正式將消費稅從5%調漲到8%,民眾抱怨日子難過,有許多小攤販也批評政府擾民,因為調漲3趴價錢變得更難算,有部分店家咬牙凍漲,知名的奈良鹿仙貝不漲價卻悄悄縮水,在東京的連鎖超市,還因為要調漲價格收銀機系統大當機,讓民眾想買東西都沒得買。
日本17年來首度調漲消費稅,而且一次漲3趴,食衣住行全都變貴,日本主婦:「我今天還沒買東西,想說不要買省錢好了,生活變得越來越難過了」日本小朋友:「我平常會買10個糖果,但今天開始買7個就好」,小朋友也知道漲稅日子艱苦,來到奈良餵鹿鹿大爺的仙貝不漲價,卻悄悄縮水,日本小朋友:「鹿吃的仙貝變小,感覺很快就餓了,好可憐」,萬物都漲連小攤販也得跟進,只是漲3趴後的價格大多是奇數,找錢難找心算也不好算。
橋上計程車車龍綿延好幾公里,因為漲稅車上的跳表器得重新調整,一家連鎖超市也因為系統設定大當機,東京四十多家分店被迫歇業一天,漲稅到底對日本家庭生活有什麼影響?研究機關試算年收入117萬的四口之家,發現一年下來得多花22000多元,加上日本今年9月年金保費又要漲,生活壓力恐怕會越來越重,日銀也在1日公布短觀報告,認為企業前景在未來3個月會下跌9個百分點,至於對日本經濟長期的影響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