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430枚
 1 

【新聞】183位校長申請退休 爆十年最大量

發表于: 2012/07/13



 





183位校長申請退休 爆十年最大量



pts-logo-jpg-87x27_071821.jpg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2年7月12日 下午8:00




 





公教人員被視為鐵飯碗,因為他們在退休之後、所得替代率普遍比一般勞工來得高。而今年在北中南五都、國中小學出現十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校長退休潮,其中又是以爆發營養午餐弊案的新北市、情況最嚴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學校、都必須由新手校長接任,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狀況。



一個個校長被檢調約談,去年底新北市爆發營養午餐弊案,嚴重影響校長任用,加上申請退休的,



今年新北市就換了76位校長,佔總數27%。如果以五都來看,退休校長也高達183位,比去年大增33%。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



家長其實對老師的要求越來越多



在很多外界包括對校園的



關心的事情 包括民代



與其在選擇面對跟逃避之間



最好的方式乾脆離開什麼



事情都不用面對



除了面對家長壓力,校長協會認為,教師組工會後,校長更成了勞資夾心餅,身分定位越來越困難,因此許多人都還沒55歲,就選擇提早退休,雖然今年已經大量進用年輕的候用校長,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



其實校長養成不是那麼快速的



不是新手上任以後



就很快可以進入狀況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 吳忠泰==



縣市政府在遴選完校長以後



要做定期的訪視



訪視以後給他們必要的支援



全教會認為,其實換年輕的校長進校園一展抱負,未必不是好事,但縣市政府必須讓校長和家長之間的溝通管道更順暢、在學校遇到問題時可以立刻解決,以免讓這波校長退休潮、衍生出更多問題。



記者林珍汝蔣龍祥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