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國中】2連勝犀牛 雄獅盼締奇蹟

發表于: 2013/06/03


中國時報【歐建智╱高雄報導】
統一在6月恢復「雄獅」本色,昨賽前到澄清湖附近廟宇拜拜,新洋投拿狄在台初登板,先發6局失1分,並由劉育辰、鄧志偉、高國慶3轟加持,12比2擊敗義大犀牛,勝差拉近到2.5場,拖住義大浮現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腳步。
獅隊5月份前10場拿7勝3敗,維持領先,但後10場吞下9敗,落居上半季第2,讓義大坐上首位,總教練中島輝士更一度說出「上半季爭冠困難」話語。
進入6月,睡獅猛醒,連拿2勝!且表達不放棄上半季爭冠的立場,中島輝士表示,賽前跟球員說,希望一起創造奇蹟,打出應有實力,果然大家都有發揮,以大比分獲勝,贏得這一場對未來比賽很有幫助。
義大吞下2連敗,但只要4日贏桃猿,5日統一輸兄弟,義大仍可點亮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12,總教練徐生明表示,3連戰1勝2敗很正常,球隊維持正常就好,成熟的球隊,會拋掉昨日的勝敗,隔日又是全新開始。
新洋投拿狄是統一贏球大功臣,先發投進7局上無人出局被二壘安打才退場,6局用88球被8安、2K、2保送,只失1分,壓制犀牛氣勢,拿到首勝。中島輝士表示,拿狄球速不快,是變化球型投手。
獅子軍炮火逐漸復甦,1局下陳鏞基、張泰山與郭俊佑連3安,高國慶高飛犧牲打、鄧志偉適時2打點安打,單局拿4分,劉育辰在2局下2分炮拉開分數,近7場2轟,他笑說:「打出去時很怕下二軍,因前一轟的隔天就下二軍。」
鄧志偉4局下右外野陽春炮,單場3安、3打點獲選MVP,他說:「經去年冬季聯盟磨練,已不怕左投。」8局上接曼尼的球撞到全壘打牆,「胸口有點痛,但牆壁沒壞就好。」高國慶8局下連2場開轟,帶動單局5安、得5分大局。
義大胡金龍因1日打擊時傷到右手虎口與大拇指,昨休息,中斷全勤出賽,他表示,前幾天已覺不適,前天打完第2打席後更痛,計畫今日到醫院檢查。義大總教練徐生明表示,應該休息1、2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