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新聞】2013均優學習論壇 64議題關心教育

發表于: 2013/04/19


「2013均優學習論壇」將在26號登場,3天論壇將探討64項和教育相關重要議題,包括12年國教課程與教學「如何做好」、如何讓孩子了解關心社區、培養身為公民責任、特教新課綱的介紹與討論,如何使所有的教學資源在「教育雲」上共創共享將是討論重點,歡迎教育各界夥伴報名、學習成長!
國家教育研究院與教育團體、機構共38個單位聯合舉辦「2013均優學習論壇」,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論壇總召集人柯華葳表示,人是多元的,所以教育也要多元,每個人都有不同長才,教育就是為每個孩子佈置好環境。
論壇執行長、中華民國振鐸學會理事丁志仁強調,根據研究,國內國中生學習表現與當地生活機能強烈相關,像西部學生平均學業表現優於東部,目前NCC正進行國內4G電信網路釋照規劃,但網路基礎建設覆蓋率就將影響孩子學習的資源與機會,今年可說是影響未來10教育格局的關鍵一年!
因此,今年議題探討12年國教的課程與教學「如何做好」,幫助孩子適性學習,課程和教學不能「穿制服」,關鍵就在於新方法的「共創共享」,因此今年探討主題的重點之一就在於如何使所有的教學資源在「教育雲」上共創共享,也將邀請台灣的維基媒體協會來分享推動中文維基百科的經驗,因此今年議題多達64個,歡迎教育各界夥伴報名參與,一定可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