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6 期
12368枚
 0 

【上榜心得】2015一般四等行政警察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10/30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一般四等行政警察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試題完整題目內有廣大摩友的最佳解,不管是循序漸進還是試卷模式,都可依照自己喜好挑選
送給大家一句話:當你累的時候,也許正處於人生的上坡路,堅持走下去,會發現人生另一個高度,未來想要怎樣的生活品質,取決於付出多少的努力,祝未來的考生都能榜上有名。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我是應屆畢業生,畢業於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職到大學都是念電子工程系,因家人認為電子出身在科技業能有一番前途,有機會挑戰年薪百萬,但在求學階段發現對於往後找尋電子的工作似乎沒那麼熱愛,對於社會上的經濟現況有許多的不穩定,於是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透過補習班的文宣,知悉警察極具挑戰性的工作而大感興趣,不像一般公務人員在辦公室辦公,還可為民服務,於是下定決心報考警察考試。
104年一般行政警察筆試成績:
國文(選擇12/公文11/作文25)=48
英文54
法續76
憲法92
行政法96
刑法40

讀書心得:
一、『國文』: 我的國文程度大約中等,此科分為選擇10題20分、公文20分、作文 60分,國文範圍廣泛選擇題占20分而已所以沒特別練習,公文於考前三個月,每天練習一篇公文套用公文格式,即可在考場拿到10~12的基本分,作文占了60分應非常重視,準備10個月的期間每天閱讀作文範例,作文可選擇勵志、上進文章,閱讀時如有精美的段落、文言佳句抄在筆記本上,考前三個月當作背誦句記在腦海中,背越多越好在考場上才能文思泉湧。

二、『英文』:我的英文程度在TOEIC考試介於400分~500分之間,此科屬於無範圍考科,英文試題有選擇、克漏字、閱讀,這三部分共同點都是由單字所組成,建議英文不佳的同學為了在短時間能在英文上佔便宜,上網找尋國考英文單字大約7000字左右即可,每天20個早中晚拿捏時間不斷複習,不一定要把7000個全部背熟,因為沒那個美國時間,盡量注重在國考常出的單字,抄在小筆記本空閒時可隨手背誦 ,今年在考場上奮戰時,發現許多考生考卷發下來從頭猜到尾,但個人非常不認同這種行為,因為這是你的未來,對於英文再怎麼討厭,千千萬萬不要放棄,一旦放棄代表你也放棄你的人生。

三、『法學緒論』:此科包山包海什麼都考什麼都不奇怪,50題選擇包含(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特別法以及其他法科) 可參考選部出題範圍,書籍方面我選擇法學緒論『陳傑 編授』,民法對考警察的考生可能比較陌生,只能做大量的考古題以及翻閱書籍增加實力,能快速融會貫通、增強法學知識,不要忽略任何一題,因為一題可能攸關上榜的關鍵。

四、『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此科為考試中容易上手的科目,之前的題目可說是有讀就有分,不過今年須詳讀憲法增修條文的小細節以及接近考試日期所出現的司法院大法官釋字,重點釋字多看,書籍方面我選擇憲法經典『王斯年 編授』,藉由練習大量的考古題,憲法高分不是問題。

五、『行政法概要』:行政法對於剛入門的同學可能較為陌生,內容大致分為行政組織、行政程序法、行政訴訟法、行政罰法、行政執行法、行政救濟法,了解行政單位以及訴訟流程,每部分都是息息相關,書籍選擇行政法大意經典(選擇題型) 『陳薇 編授』,整本自己看過一次加上練習考古題,能更快速了解法條內容。

六、『刑法概要』:此科我有補習因為是最頭疼的申論,先把總則和分則重點法條熟記,老師上課時常有釋字重點背誦句 ,務必背在腦海中,老師也常舉例子讓同學更了解解題技巧和法條含意,熟記上課的背誦句以及作答公式,照著上課所教的方法,刑法60分起跳不是問題,此科僅讀了3個月只拿40分自己還算滿意。

有參加國考的同學如果下載考選部歷屆試題覺得麻煩,可上網搜尋『阿摩線上測驗』,裡面有歷屆考古題以及全國考生討論的重點及講解,在10個月的準備中在此網站做的考古題將近15000題,警察幾乎都是選擇題,為了能在行政法、憲法、法學緒論拿高分只有不斷做考古題一天至少150題,建議四等、五等考題先做,接著再做三等較困難的題目,題目不要侷限於警特考試,錯的部分就翻書本或參考阿摩考友的最佳解,容易出現的考題就抄在筆記本,考前熟讀即可,不然越接近考試還要讀一堆,不但無法吸收還可能使心情更加浮躁,讀書計畫我是想讀什麼就看什麼 ,針對自己薄弱的部分繼續加強,若有同學習慣有計畫表也是不錯的選擇,第一次參加國考就上榜真的很幸運,準備過程只有自己一個人奮鬥,每天對自己說今年一定要上榜為自己打氣,想想當時要報考警察的決心莫忘初衷,國考這條路只有堅持、堅持、再堅持。
最後真的要非常感謝阿摩平台,沒有阿摩就沒有現在的我,信阿摩得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