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下
阿摩第 3 期
5635枚
 0 

【上榜心得】2015三等社會行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6/03/12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三等社會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2年
阿摩最大特色:短時間內,重覆複習曾做錯的題目,發現盲點,加強記憶!
送給大家一句話:戰場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要戰勝敵人之前,要先戰勝自己。


一、 背景與動機
個人學歷非國立大學,亦不是國立科技大學,僅是私立科大畢業(且在校成績處中後段),因為缺乏一技之長,英文也爛得可以,工作薪水無法突破3萬,驚覺這樣很難有多餘的錢養老,開始對私人企業絶望。心想,我何不投資自己,當自己的主人,選擇另一條薪資待遇佳且有升遷機會的路,在驚覺自己沒有別的退路的情況下,我用了這輩子最大的衝勁,拚了命的念書。
二、 備考利器
1. MP3:
隨時隨地聽行政法錄音檔(包括吃飯、洗碗、洗澡、騎車&等車的瑣碎時間),行政法是數個相關法的總稱,換言之,行政法的法條共有上千條,深怕即使理解過了一遍,前面的法條相關概念又忘了,且通常要聽三遍以上才會有深刻印象,但考科偏偏又只有行政法,時間有限所以個人是用零碎時間來聽,加強印象。
2. 筆記型電腦:
整理筆記&查資料(很多考題無法在既有的書本找到答案,運用關鍵字找尋相關資料,解除疑惑)
3. 備考技巧書籍:
市面有許多指導準備考試的相關書籍,運用恰當的話,可以大幅縮減念書時間&延長記憶,千萬要知道記不住課本內容不是你的問題,只是尚未找到對的方法,所以請設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念書&記憶方法並實際運作看看。推薦書籍如下:【律師教你49招獨門讀書秘訣】、【考典】
4. 吸取上榜者的應考經驗&巧技並實際運用
5. 阿摩線上測驗:
設有打卡功能,知道自己是今日第幾位上線打卡(ex:顯示您是今日第1673位打卡的人),表示已有1千多名考生,比你更早起做測驗,讓自己更有警覺性不敢懶床。系統內鍵的錯題總複習,可以加強對過去錯題的記憶;另外線上討論,藉由分享討論對題目有更深刻的了解。(ex:行政法選擇題,網友會提出相關的法源依據&實務見解&學說見解)
6. 養成習慣
把念書當習慣(每天到圖書館,定時定點)&把聽錄音檔變成習慣(把握任何瑣碎時間),俗話說:習慣成自然,當一切都成了習慣,不這樣做反而會不習慣,但在習慣之前,一定要多少強迫自己才行,減少破例的機會。(我告訴自己除了下雨天,只要是晴天騎車耳機就要掛在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