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下
阿摩第 6 期
83130枚
 0 

【上榜心得】2015司法特考庭務員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10/27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司法特考庭務員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阿摩對我來說是可以快速找到解答的地方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


一邊做阿摩,看其他同學的解答(有時也會幫忙解答),一邊印下歷屆考題,方便攜帶與閱讀,歷屆考題要念到滾瓜爛熟,把考過的法條勾起來,盡量把這些法條念熟(盡量啦!!不過訴訟法永遠都覺得念不熟.....XD,組織法比較好念,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一科)

國文盡量多看一些古文,把比較不會的成語,改錯特別寫起來背,快考試的前一個月把那些公文用語,應用文背一背,因為這些很容易忘,剛好背個2.3次,正新鮮剛好考,不過這些成語.改錯.公文用語,應用文,我會做一個小筆記帶去考場看.

英文是我幾乎放棄的一科,雖然剛開始有念,但成效不好,所以只好盡量靠公民了,英文就到考場猜猜樂了XD,但現在公民似乎也不簡單...把高中公民念熟吧!?其實這科因為英文,只考74分...也因為放棄英文所以我用較多時間念其他科(尤其事訴訟法= =),能全部考高分當然是最好,但也要懂得取捨...

要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考試當天也一樣不放棄,每節休息要看自己準備的小筆記和歷屆考題,直到老師說收起來,等發考卷的空檔可以先趴下休息...中午可以在教室吃自己帶去的簡便食物(比較不會壞的...)這樣又可以有多一點時間準備下一節考試,最好是單槍匹馬去應考,才不會被打擾到...雖然考試很辛苦,忍耐一下,堅持一下,會有好成果的,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