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11085枚
 0 

【上榜心得】2015地方五等一般行政(自修)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6/03/06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地方五等一般行政(自修)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提供五等最需要的反覆練習
送給大家一句話:「你要一輩子當個失敗者嗎?」


【國文】
阿摩的國文題庫真的很受用,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並做筆記後,國文都能保持85分左右的成績,甚至在某次考到了92,我還搭配了版友推薦的搶救國文大作戰,考試前就是看自己整理的常見錯字、公文格式,而占分最大的閱讀就是靠平常的題目來培養考感,這真的很重要,因為熟悉看文章所以能讓自己寫題目速度加快,把時間留給需要思考再三的困難題,掌握時間,我寫完幾乎都有十五分左右的再次檢查時間。

【公英】
雖然這次考了88分,但這科我真的很起伏不定,就先不分享了,英文是靠以前的底子撐的!

【法大】
感觸甚多的一科,我其實地特只考了78,仔細檢視後發現自己念的不夠踏實。所以在地特到初考這一個月的時間全力攻,考古題來回反覆練習了四五次,而阿摩確實能提供這方面的需求,而出來後的每個選項務必要弄懂,知其為何不可選,並自己做筆記在考場能複習,而因為自修沒有老師詢問,所以摩友們真的幫助甚大,讓我這次初考有幸考了94。
狂做題目+不厭其煩弄懂每個選項就是不二法門了。

【行政學大意】
大推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這科剛開始因為沒念過,所以我先搭配陳真老師另外一本概要來打底子,最後就是不斷重看這本百分百了,若選項不懂也是靠著摩友們的幫助。並自己在瑣碎時間猛做考古題練習,這次也很榮幸考了94。

兼職的時候因為特別能感受到時間不足,才會更加認真,不給自己找理由,找一句最能刺激自己的話來讓自己念到疲累的時候咀嚼,並適當的放鬆,每個人都買了國考票,但要上車要靠自己努力搶,不然只會被一波又一波人潮淹沒。
中途曾經沮喪崩潰過,但考上那一刻這些都成為一種生命痕跡。
這條路是寂寞的,決定了就堅持下去,也給自己設好停損點,否則只會一次又一次的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