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7 期
133649枚
 0 

【上榜心得】2015104年中華郵政第二次招考「櫃台業務」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12/15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104年中華郵政第二次招考「櫃台業務」
使用阿摩多久:4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1.題庫豐富2.有許多戰友一起打氣
送給大家一句話:成功是送給努力的人!


由於有經濟壓力,所以我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也沒有補習。從2015/7/1開始準備到2015/10/31正式上場,大約四個月,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考過任何國考也沒有法科的基礎(我本身是管理學系畢業的)。這是我畢業9年來第一次參加大考。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一樣必須兼職準備的考生一些幫助。

我的讀書時間是禮拜一到五下班後的晚上7點開始~11點左右。假日除了自己本來就有再進修的英文和日文以外,剩下的時間都用來念書。平均六日每天唸書時間大約有6~8小時。我個人的唸書時間比較彈性,因為太硬性規定會造成彈性疲乏,反而會唸不下去,而且我也不主張熬夜太晚,因為這樣長期疲勞累積腦袋會更不清楚,反而背不下去,尤其白天還有工作。真的唸不下去的那天,我都會把時間用來做阿摩考古題。

報考台南郵局
筆試成績: 90.28
口試成績: 89.67

考試用書: 我是直接買宏典的套書,因為時間有限,每科我都是採取一本書策略。

一. 國英
把書看完一遍之後,接下來就是抓空檔上阿摩練習考古題。各個國營事業和初等考試的國英題目能做儘量都做,累積經驗也比較能抓出題方向。但因為我時間主要花在郵政法規和企管,所以國英沒有考高。建議大家可以多花點時間在國英。

二.企業管理
把書看完一遍之後,接下來第二遍開始邊讀邊做筆記整理,同時開始練習考古題
,一樣的各個國營事業的考題能做要儘量做。因為只唸一本書,必須多做題目擴充其他知識,因為企管的範圍很廣。

三.郵政法規
把書看完一遍之後,接下來第二遍開始邊讀邊做筆記整理,開始練習考古題
,建議除了一般的考古題外也可以抓一些郵局升等考的考題來做,要訓練到自己可以秒答題目。法規真的除了多唸多做題目沒其他法門。但有唸就有分,我法科考100分。所以要相信自己真的可以,不要因為是法科就退縮。

三.口試
因為筆試沒考到我的理想分數,所以我直到確定通過筆試才開始準備,準備大約5天。因為當天真的很緊張,報到時我還不小心把資料都撒了一地,當下有些慌亂。所以自我介紹一定要練到不管心裡起伏多大,也可以很順的唸完。回答問題要告訴自己努力保持笑容,盡力回答。服裝方面大家都是穿套裝,比較正式。
當天問題都是圍繞在我為何要轉職上面,這部份有準備,所以都有回答。
其他的就是要了解一下現在郵局的最新消息,像我就被問到郵局e化的問題。

真的很感謝阿摩提供了這個題庫平台,如果不是有這麼多的題庫可以大量練習,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唸熟,建議也可以加入讀書會,跟大家一起努力會更有信心。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