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7 期
87978枚
 0 

【上榜心得】2016藥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6/04/11


考上年度:2016
考上何種考試:藥師
使用阿摩多久:半年
阿摩最大特色:太多了!在下方~
送給大家一句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摩是你很好的幫手!!


不得不說,阿摩真是拯救了需要考古維生的考生們!大推大推!!!記得下載APP可以在讀書時隨時用手機查閱,做考古題時建議到電腦去使用電腦版,比較有臨場感!(尤其生物藥劑和調劑,這種需要用筆算的科目,用電腦看題目,用紙算感覺起來就是不一樣~)(也是我為了用阿摩,得手機開網路一直滑,避免自己被自己的小惡魔拖走,所以把FB和PTT刪掉惹~~)阿摩一個月的VIP也才100元,負擔不大(可線上刷卡或是去ibon繳款~)不想花錢,也有一些賺代幣的方法,持之以恆,每天動動手指也可以積小成多~而且我覺得,阿摩的電腦化測驗還比考選部的優秀…
因為
1.它可以反白,把要提醒自己的關鍵字做記號 (例如:何者錯誤)
2.他的背景是綠色的長時間寫下來眼睛比較不會酸 (國考從早盯電腦到晚上18:30….背景是白色,最後真的都頭昏眼花,記得帶眼藥水去考試)
3.他還可以在選項上點一下變成刪去法! (考選部無法…)
4.頁面是一次顯示全部的題目,不像考選部,一次只顯示一題。突然看到下幾題有前幾題的解題線索時,我找不到剛剛的那一題呀! (得一題一題回去找,很浪費時間,而非滑鼠滾輪滑一下即可….)
5.讀書檢討時超!方!便!,有幾位在阿摩裡要考藥師的前輩(我也補充了一些,哈哈),竟然把很多難題
都寫了詳解與討論與口訣,更重要的是把國考之前考過的類似題都複製放在下面,一次就可以精準+快速看出這個重點國考是怎麼出題的!真的揪甘心!超!!好!!用!!都不用去印或翻紙本考題了!PS如果你也有什麼好記好背的方法,那就不要吝嗇也把它寫在阿摩上面吧!!!幫助自己更加記憶,也造福大家!!


我的阿摩用法
試卷模式-
年度試卷 用電腦寫完,拿出黃的年度詳解一題一題把自己有疑問的題目都檢討,而且我檢討之所以一回都花上2-3hr(甚至更多)是因為我是屬於要觸類旁通型的人,我看到國考考一個觀念,我要去舉一反三、到處連接相似觀念,並且翻書找答案再寫下來順便編口訣。雖然真的很花時間,但真的可以強迫自己多讀很多次,進而熟能生巧。所以整體來說,不管我今天要讀哪科,我每天都會背超級多的書去圖書館、不停地從好多本書去查閱我不知道的藥物機轉,所以檢討一回總是花上非常多時間,但現在回頭看都很值得,因為造就了那些知識打底型科目的深厚基礎,當然也代表得預留越多時間來寫考古題之必要!
舉例
A 22.那一種ACE inhibitor除了腎臟外,肝臟亦為其主要之排泄與代謝途徑?
(A)Fosinopril
(B)Captopril
(C)Enalapril
(D)Benazepril 藥理學與藥物化學- 104-1
我會去翻書,把ACEI愛考的重點都複習,並且再次背熟(順便掰口訣),雖然這題沒考到其他觀念(不代表之後不考啊!) PS此題真的每年必考
1.不靠腎排.是肝排:T.F.M (聽FM電台) Trandolapril. Fosinopril. Moexipril
2.不是prodrug:Ca.Li (咖哩熟了) Captopril. Lisinopril
3.結構中沒有pyrrolidine:B.M.Q (特力屋)Benazepril. Moexipril. Quinapril
D 21.聚乙二醇栓劑含有下列何種成分可減少對黏膜的刺激性?
(A) 鯨蠟醇
(B) 甘油
(C) 硬脂醇
(D) 水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104-2
我會去翻書,把藥劑愛考的安定劑都找出來並且再次背熟,雖然這題沒考其他觀念(不代表之後不考啊!)
聚乙二醇栓劑以水濕潤以減少栓劑對組織之刺激性
氣化噴霧劑的推動劑:propellant11的安定劑=Nitromethane
碘化亞鐵糖漿的安定劑:citric acid檸檬酸
聚乙二醇栓劑的安定劑:1,2,6-Hexanetriol
A 65 下列何種藥物在 TLC 鑑別檢查時所用的顯色劑為 Ninhydrin 噴霧?
(A) Aprotinin
(B) Framycetin sulphate
(C) Levamisole
(D) Methyl prednisolone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包括中藥學)
像這題,考古早就考到爛,看到Aprotinin就要反射選Ninhydrin當顯色劑,但我這題如果Aprotinin當下講不出他是什麼藥理機轉可以治療什麼病,寫阿摩時,這題依然會被我勾起來當作有疑問,檢討時還會去查他是什麼作用(不管它是考在分析化還是藥劑還是法規管藥的分級裡面。我不懂,我就會去查然後寫在我的分析化學的筆記旁邊-止血、抑制plasminogen活化)而且你也會漸漸發現,國考現在就算考藥裡也有可能考到生藥裡的內容,藥是活的,讀進腦中就要會把全部的內容融會貫通!!

近期錯題測驗 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棒,可以幫助自己一直重複練習自己錯的/做過記號(有疑問)的題目,直到逼自己記熟為止!我剛剛前面有講說我寫了4年份考題共2-3次,第一次是黃的小本(由科目/疾病去分類,檢視自己這章節讀完的成果);第二次是分年度國考題(範圍全部打散,練自己解題速度,仿真模擬);第三次我算就是考這個錯題測驗了!(我特別針對我常錯/易錯的題目又再度利用零碎時間練習完畢)所以它是幫助我快速+重點式完成第三遍的國考題的幫手!!!
收錄與通知 如果自己不懂都會勾起來/收錄,之後也都可以再度複習(也可以做成自己的專屬考卷喔!)。以及只要有同學有回應其他解法或詳解或口訣在你有收錄的題目,都會出現〝 通知〞(像FB有紅紅數字那樣),用其他人的力量或其他想法幫助自己更加深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