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21國學生手繪實驗袍 角逐科展大獎

發表于: 2014/01/22


【台灣醒報記者杜胤廣台北報導】舞光四射的《黑色流明Blacklux》科技舞蹈中,舞蹈團體Luxy Boy穿上LED燈服裝,配合著音樂節奏,忽明忽滅,開啟2014台灣國際科展的序幕。21國青少年將在21日開幕儀式後,共同角逐大獎,學生們紛紛穿上不同文化風格的「手繪實驗袍」進場,此次共有145件作品進入決賽,獲獎作品將代表各國參加素有「中學生科學奧林匹克」之稱的英特爾國際科展。
我國主辦的「2014台灣國際科學展覽」共有我國、加拿大、埃及、香港、印度、印尼、義大利、日本、韓國等21國,總計250位師生參展。
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表示,舉辦科學展覽的目的,是希望年輕學子也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去年台灣9位中學生在國際英特爾國際科展中拿下5項大會獎、4項特別獎,今年更以數學、化學、動物學、植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學、醫療科學、工程學等12類科學作品參賽。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為打破升學主義,教育部也希望透過國際舞台,激發學生對科學研究的熱誠,鼓勵透過自主學習,找到自己的天空。參加競賽不僅能幫助學生認識問題,進而尋找答案來解決問題,更重要的是,參展也有助認識不同國家文化,也觀摩其他國家的強項。
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將於24日開放民眾觀摩各國作品,參展學生也將親自解說研究內容,經評審完畢後,將於1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將能代表各國參加素有「中學生科學奧林匹克」競賽的英特爾國際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