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新聞】27%大學生上課嗜睡 女高男4成

發表于: 2013/09/15


大紀元2013年09月10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台灣大學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日前有教授出面感慨,「媽寶」學生愈來愈多,現在又有研究指出,平均每4名大學生,就有1人上課打瞌睡,而且女生嗜睡機率,比男生還高。



醫師研判,大學生晚上熬夜玩太兇,沉溺在手機、平板電腦,才會導致白天上課沒精神。
台大開學典禮很沒面子,校長在上面訓話,台下睡成一團。回到教室上課,瞌睡蟲又發作,不少人早就夢周公去,還有男同學拿出提神飲料,大口灌下去,大學生你累了嗎?
根據《台灣醫學》期刊,針對2,643名大一新生,最新的研究發現,國內有2成7大學生,上課都有嗜睡的情形,而且女大生,日間嗜睡機率,竟然比男大生還要高出4成,什麼原因,同學很誠實。
醫師出面警告,上課打瞌睡,會大大影響學習效果。出社會怪老闆,薪水只給22K,大學生得先問問自己,夠不夠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