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3大學擬漲學雜費 教長:盼共體時艱

發表于: 2013/12/18


教育部長蔣偉寧18日表示,將與提出調漲學雜費申請的實踐大學、淡江大學、世新大學溝通,盼3校能共體時艱,先讓他向立法院作常態性學雜費的機制專案報告後再提出。若3校仍堅持,教育部也會依程序展開審查。
教育部原本收到實踐大學、大葉大學、淡江大學、世新大學4校提出102學年度第2學期調漲學雜費的申請公文,但大葉大學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決定配合政府政策考量和社會氛圍,先撤回申請案。因此目前僅有3校提出調漲學雜費案,調漲費用約在新台幣600元至800元之間。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任何調整學雜費方案都必須反應教學品質、教學成本與扶助弱勢,實際上合乎調漲學雜費的學校有很多,感謝他們共體時艱,沒有提出申請。
對於已經提出的3所學校,教育部會持續和校方溝通,希望他們也能共體時艱,待他向立法院進行常態性學雜費調整機制專案報告後再作考量。蔣偉寧說:『(原音)有幾所學校現在還是送進來了嘛,我們持續溝通啦,希望就是說是不是看看可以他們用同樣的考量能夠營造一個機會,讓立法院讓我有機會進一步作一個報告,讓一個常態性學雜費討論的機制可以建立,這個比較關鍵。』
若3所學校仍堅持不撤案,蔣偉寧說,教育部會依現行制度了解學校是否符合調漲漲門檻條件、做好配套措施,按程序進行審查,不預設立場。